泪珠不再

左眼下的一颗泪痣注定了今生多愁善感的灵魂!
梦生 - 秘密后院

哭了

南方有嘉木:

何人一生  不是虚度

谁人一辈子  不是一场梦

 

今天  你手写了一句话发给我:

“谁的衣柜里没有几件从来也不穿

   却也绝不舍得扔的衣服呢?

   你也是这样 在我心里老去。”

 

我没有回复  

也不知道怎么回复

就像你先前发给我的那个音频文件

因为手机打不开m4a格式  至今都没有听

其实心里太明白  根本就不关格式什么事儿

是我不愿听不想听害怕听逃避听

 

过年头几天 

你喝醉  打来电话

一遍一遍地叫我名字

不停地对我说话

又像是自言自语

你说:

“这么些年 这么些年

   你知不知道  你知不知道”

反反复复  反反复复

你好像在哭  又好像没有

好几次你喃喃地说着就睡过去

我就这样披着衣服坐在黑暗中

握着电话不敢挂

一言不发地等  

等你均匀地呼吸声 等你真正地睡去

 

歌里唱:

“你看见  他也看见

    反反复复的恩怨

    与生俱来的纠缠”

 

这样冗长细小的情感  一晃就是十七年

并肩跋涉的这条路  一走就是十七年

或者也许我们谁都没有走

都停在那个我六岁你七岁的年月

 

那天在电影院  看到太像你我的剧情 我竟泣不成声

这样深这样深的感情  这样久这样久的等待

这么些年 这么些年 我都知道 我都知道

只是 我们都要长大啊  都该往前走了啊

如今你就要结婚  我也要开始新的生活   

新的人会进入我的生命  我亦会把一颗心全交付于他

我们都会各自向前  从此各自生活

就像你给我看的:

谁的衣柜里没有几件从来也不穿却也绝不舍得扔的衣服呢

你也是这样在我心里老去啊

 

“相濡以沫的你啊

   是来日相忘的人”  

 

只是不再见

只是你要珍重  你要珍重

千万  千万

 

【南方有嘉木. 2014.3.2. 23:16】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53)